這夏畫.話很多2.0-漫畫工作坊

 


這幾年在大學教漫畫的時候,有時會在IG收到家長或學生私訊:希望除了大學生外,也能教教低年齡的孩子畫漫畫。

我們有把這個許願放心上喔!

這個暑假,感謝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品創基地的邀約,我們決定在高雄籌備一個專給國小高年級~國二的漫畫工作坊,由有橋漫畫工作室的席加老師、皮鹿老師指導Q版、正常版人體角色設計與四格漫畫!

回想我們大約是什麼時候開始上喜歡畫漫畫的呢?學齡前?國小時?國中時?我們希望在現場未來孩子們帶來基礎的漫畫概念,帶來第一次的喜悅。

雖然在疫情之下,一切充滿變數,但衷心希望這個承諾能兌現,師生可以順利相見。無論怎麼樣老師們都會好好準備課程的!祈禱大家平安。

時間:2022.07.19(二)~07.22(五)每天13:30-16:30(共四天)
地點:高雄興仁中山基地
對象:小五升小六-國一升國二
報名:即日起~額滿為止
簡章:請掃QR code
窗口:品創基地前草團隊 高小姐 楊小姐
07-5251526

主辦單位 | 國立中山大學西灣學院品創基地
計畫支持 | USR計畫「教育知識在地化與實踐場域全球化:由高雄舊港新灣出發」
教學單位 | 有橋漫畫工作室



我們工作室由幾個小夥伴組成,大家小的時候都很喜歡看漫畫、畫漫畫,幾乎所有的童年漫畫技巧都是土法煉鋼而成的。偶爾也會想著,如果當時有漫畫老師能教我們,我們一定會超開心的吧!
因此收到高雄的中山大學品創基地邀約時,工作室的席加老師跟皮鹿老師就決定擔下這個專屬於國中小生的漫畫工作坊:「這夏畫/話很多2.0 」。 並且為同學們規劃了四天的課程:
第1天:正常人體、Q版人體、漫畫線條
第2天:服裝、頭髮、眼睛、姿勢、基礎色彩學
第3天:漫畫語言、起承轉合、發想方法
第4天:四格漫畫與角色設計成果發表、頒獎典禮

我們希望孩子們在國小國中的階段,能夠很純粹感受「說故事很好玩、畫漫畫很好玩」的快樂,以及開始知道「原來有畫漫畫與說故事的職業,真的好想要也有個前進方向可以參考」。席加老師和皮鹿老師都很細心的把所學傳授,如果能因此有收穫和幫忙推個新世界大門就太好了,大家都畫得很好很快呢!

特別感謝 |
有橋漫畫工作室 席加老師
有橋漫畫工作室 皮鹿老師
中山大學西灣學院
品創基地(CoLib)團隊





中山新聞:https://bit.ly/3Kpyac8

【西灣・品創・工夫活花絮影片】


【皮鹿老師剪輯回顧影片】





 
Created By SoraTemplat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